Welcome    Call 2834 6863     Like our page

  •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Bowen 線上小聚
Bowen On-line Chat

Bowen線上小聚是國際社家庭學院建立的一個新平台,希望藉着與大家小聚,一起探討和交流對一些時下課題、社會和家庭現象的意見,並分享如何可應用「博域家庭系統理論」去理解和面對這些現象。

在移民家庭中成長 – 博域理論之應用和反思

29/7/2022 (星期五)
下午1:00 – 2:00

上月的聚會探討了剛移民外地的家庭如何面對和處理當中的挑戰。而今月的聚會我們將透過兩位已移居外地多年的講者 Berenice 和 Elsa 分享和回顧其移居外地多年經驗中家庭如何成長和面對挑戰,包括重整家庭角色、責任和資源,以及如何在不同文化背景和變遷中確立自我,提升自我區分(differentiation of self)。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透過交流和分享,一同應用和反思博域理論。

講者 Speakers:

李恩意女士
Ms. Berenice Lee

 

1975 年從新加坡移民到香港,2004 從香港移民到澳洲,2007 年再回流香港,現於香港任私人執業輔導。
李女士會與我們分享離郷別井,融入當地社會,重新建立社交圈子,落地生根的經驗,以及博域家庭系統理論如何能幫助我們在陌生的環境保持自我但又能融入新國家的身份認同。

劉慧中女士
Ms. Elsa Lau

 

Elsa 於 2009 畢業於香港大學輔導學碩士課程,並在同年移民澳洲, 最意想不到的是在移民初期就需面對在家庭及社會關係中自我區分的挑戰,學習為自我立界線但又不失與人連接,真的需要有一份相信自我區分的勇氣!
十二年下來,Elsa 體驗到自我區分可避免了不必要的關係糾纏以致影響到情緒,自信心及自我功能運作。

主持 Facilitator:

譚穎芯女士
Ms. Tobey Tam MASW(FCPFT), R.S.W.

 

為理工大學之社會工作文學碩士學位(家庭本為實務及家庭治療)2013年畢業生,並為香港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認證婚姻及家庭治療師。現於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任職社工,擁超過十四年之家庭輔導經驗。

 

Course Code: BOC 07/22
Date & Time: 29/7/2022 (星期五) 下午1:00 – 2:00
Enrollment Deadline: 28/7/2022 (星期四) 晚上9:00
Fee: 免費 Free
Venue: Online (Zoom)
Speakers: 劉慧中女士
Ms. Elsa Lau 
 
李恩意女士
Ms. Berenice Lee 
 
Facilitator: 譚穎芯女士
Ms. Tobey Tam
MASW(FCPFT), R.S.W.
Language: Cantonese supplemented with English

立即報名 Enrollment Now

Error: Contact form not found.

User Registration

Reset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