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Call 2834 6863     Like our page

Bowen 線上小聚
Bowen On-line Chat

Bowen線上小聚是國際社家庭學院建立的一個新平台,希望藉着與大家小聚,一起探討和交流對一些時下課題、社會和家庭現象的意見,並分享如何可應用「博域家庭系統理論」去理解和面對這些現象。

疫下的婚禮

30/9/2022 (星期五)
下午1:00 – 2:00

能夠在家人朋友面前見證與另一半訂立婚盟,是一件很美的事。對不少新人來說,婚禮象徵人生一個新里程碑,離開原生家庭,與另一半共同建立自己的家庭。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故亦願意投放很多心機、時間予婚禮上。

 

本來籌備婚禮已是令人頭腦昏脹的事,過程中需要預備的事情很多、很鎖碎,更要考慮「四大長老」的意見。而近兩年受疫情影響,婚宴措施多次收緊、放寬,令不少新人無所適從。以博域家庭理論來說,這是一個充滿焦慮的環境。作為新人,可以如何面對和處理這些焦慮,以致不讓這些焦慮轉移至婚姻當中呢?在處理婚禮事宜過程中,可以如何既照顧自己需要,又平衡家人的期望,實踐自我區分(differentiation of self)?

 

今次Bowen小聚邀請了兩位講者分享其親身經驗。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透過交流和分享,一同應用和反思博域理論。

 

講者 Speakers:

許文君女士
Ms. Jane Hui, MSSc, RSW

 

許文君女士於2015年開始修習博域家庭系統理論,曾任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社工,現任安老事務社工。

 

My principles for arranging my wedding ceremony:

  • Take care of my own needs;
  • Make decisions out of love;
  • Reflect and apologize first;
  • Utilize the pandemic background;
  • Be happy even if it’s not perfect.

曾婧枝女士
Ms. Zeng Jingzhi, M.S.W., R.S.W.

 

我是一名來自家庭服務社工。我幾年前開始學習博Bowen theory, 在這個學習過程中,我經歷了尋覓和建立穩定的親密關係關係,面對家庭和關係中的各種難題,最後與伴侶走進婚姻的殿堂。可以說Bowen theory陪伴我著我的成長。每當我遇到難題的時候,我都嘗試透理論去分析,理解自己的處境,然後思考如何作出回應。

 

結婚是一個既幸福,但又充滿張力的考驗。雖然每個婚禮都不同,但離不開要處理兩個人,兩個家庭的不同需要與期望。這種調和有時候是困難的,其中的不安,失望,憤怒,有時勝於喜悅。疫情的衝擊下,讓我認真審視什麼對於自己是真正重要的,要堅持什麼,而要放下什麼。相信我們每一個人的答案都不同,希望能透過分享與大家更多探討這個話題。

 

Course Code: BOC 09/22
Date & Time: 30/9/2022 (星期五) 下午1:00 – 2:00
Enrollment Deadline: 30/9/2022 (星期五) 上午11:00
Fee: 免費 Free
Venue: Online (Zoom)
Speakers: 許文君女士
Ms. Jane Hui
MSSc, RSW
曾婧枝女士
Ms. Zeng Jingzhi
M.S.W., R.S.W.
     
Language: Cantonese supplemented with English

立即報名 Enrollment Now

Error: Contact form not found.

User Registration

Reset Password